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开放、坦诚、自信,河北代表团气质从何而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晶 2017-03-09 08:3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世界展示河北,让世界了解河北。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3月8日《河北日报》)

  赵克志书记简洁诚挚的开场白之后,河北代表团就进入了紧张有序的会议议程阶段。一边是代表们认真审议、畅所欲言,另一边是国内外记者们在场内外实时传播会议信息,一切都是这么紧张有序,开放日不仅没有打乱议事步伐,反而让讨论与报道两种节奏和谐并存,相得益彰,展示了河北代表团整体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结束后的采访阶段,记者们争相提问,各位代表直面问题,详细作答,开放、坦诚、自信成为了留给国内外新闻媒体的最鲜明印象。

  开放彰显了河北发展充满活力。媒体采访持续了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只要有问必然有答,从河北钢铁去产能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如何走;从冬奥会筹备到去产能如何安置分流职工;从如何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到怎样才能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记者们问的迫切,各位代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切中要点的回答彰显着河北充满活力,欣欣向上,一大批政策即将在这里落地开花,一个个发展难题将被攻克,河北各级领导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去完成使命。

  坦诚体现了河北不惧挑战的发展理念。过去的一年是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都出现了重大转折的一年,钢铁去产能的任务在困难中成功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在百折不挠中初见成效;大气污染防治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奋斗中,在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下任重道远……坦诚地接受记者的提问,真诚地给出最真实的回答,展现出了河北代表憨直的性子,也表明了在未来的发展路上,我们在动脑子想问题,扑下身子解决问题,不惧未来的挑战,也只有在这股精气神的支撑下,河北未来发展的路子才能越走越宽。

  自信展示出河北建设的卓越成绩。问答之间,河北过去一年的精彩答卷令人瞩目,新一年的崭新蓝图徐徐展开。过去的一年是河北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找准定位、努力奋斗的一年,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工作的一年,是河北省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的一年,这种自信给全国“两会”河北团的代表们注入了强大的自信,也鼓励着他们为河北、为全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我们相信,这份自信将会伴随着河北省2017年的发展,乘风破浪,勇创佳绩。(孔令晶)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两会,开放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