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坦诚开放,讲好河北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3-09 08:3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3月8日《河北日报》)

  透明开放彰显活力,热烈坦诚展示自信。河北代表团集体亮相,就是要展现河北风采,用开放的态度,真诚的情怀,向全世界讲一讲河北的故事。

  燕赵大地向来不缺少感天动地的故事,生逢盛世更是精彩连连。在过去的一年,河北去产能、调结构奋力前行,这种壮士断腕的气魄和精神让世人惊叹。铁腕治霾,没有半点马虎,蓝天白云正从昔日“奢饰品”成为“日用品”,朝着常态迈进。河北也正从“一亩三分地”的藩篱中走出来,拥抱京津,享受协同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2022年冬奥会的来临,让河北再一次向世界展现风采。

  过去的一年,河北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些奇迹背后的故事可歌可泣,可圈可点,让人激情澎湃,听者无不斗志昂扬,受益匪浅,我们没有理由不讲好河北的故事。

  河北是开放的河北,更是坦诚的河北,随时张开双臂,伸出双手,迎接八方来客,四方宾朋,坦诚开放的待客之道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对朋友的提问,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没有半点掖着藏着。

  能有如此胸怀,是因为河北有十足的自信。过去一年的工作是实打实干出来的,说的都是“干货”,唠的都是“实嗑”,爆的都是“猛料”,没有了羁绊,少了束缚,干干净净,坦坦荡荡,一身轻松,河北自信也就油然而生。这种自信是不竭的发展动力,预示着河北今后发展必将是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新一年的崭新蓝图徐徐展开,河北改革发展、攻坚克难、扎实奋进的好声音、好故事将向四面八方传递。河北用坦诚和开放,赢得了世界认可,博得了世界喝彩,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正逐渐成为现实,河北的故事将更加精彩!(侯宝中)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开放,自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