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在“小目标”中感受“大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文 2017-03-08 09:2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很多,让老百姓是打心眼里高兴。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不禁从报告中的一些“小目标”中,感受到政府为民的“大情怀”。

  “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小目标”,哪一项不是彰显了民生的“大情怀”,这是让人难忘的。

  老百姓的事无小事。“小目标”之所以称其为小,是与宏观相较之下的微观,小的是切口,小的是体量。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百姓小期盼与民生大情怀在这里交融,微观民愿与宏观民生在这里交汇,一个个“小目标”里,蕴含着全国老百姓的幸福梦想,承载着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小目标”,这些普普通通的数字,其实就是政府服务老百姓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是真正的为民务实。在去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00万的同时,今年要一鼓作气,再减1000万人,这无疑显示出本届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很多看了这条“小目标”的贫困群众,都开心地笑了,政府的扶贫确实是说到做到,是动真格的,他们正在尽心尽力地做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这件大事是世界上还没有国家真正做好的扶贫攻坚。

  当你还在为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太高,在打长途分分秒秒计较的时候,政府的关怀“小目标”来了,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当年还在为买到假货发愁的时候,政府的“小目标”为你发话了,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当你还在为身处外地医保报销发愁的时候,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红利到来……这些确确实实是温暖人心的举措,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政府的民生“大情怀”。

  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贴近需求,顺应民心,一点点治愈痛点,一道道化解难题,一步步实现一个个的“小目标”,终究会成就为民务实的“大情怀”。(江文)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民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