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春风伴“两会”款款走来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岩 2017-03-03 11:5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月的北京,春光明媚,生机勃发。隆重而热烈的“两会”召开在即,我们的心也紧紧跟随“两会”而跳动。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透视改革发展的窗口,是连通社情民意的桥梁,也是接下来一年全面工作的定调之会。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全国人民高度关注“两会”,关注“两会”议题、内容、形式和具体进程,关注“两会”给今后生活带来的变化。

  “反腐没有休止符”。反腐倡廉的推进程度,决定着发展的成效。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不敢腐”的氛围业已形成,但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距离“不能腐”“不想腐”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人认为反腐会影响经济,这其实是对国家治理之认知的苍白,对廉政建设之必要的轻慢。一个廉官辈出的社会,必定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必定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必然离不开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两会”,不仅彰显出执政党从严治党的清醒与自觉,也传递着“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意志。

  “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如登山,越往后面越艰难。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随着时间推移,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但越接近目标,剩余贫困地区的贫困程度越深,脱贫任务也越来越艰巨。坚决有力地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十三五”时期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让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两会”,不仅彰显出执政党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也传递着“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经济新常态下,真正将之付诸实践,必须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打破简单把发展与保护对立起来的思维惯性,改变经济腿长、环境腿短的状况,使二者相互促进、协调共生。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两会”,不仅彰显执政党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眼光,也是传递“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大好时机。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两会”开幕在即,我们期待委员们发出更多的好声音、提出更多的好建议,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团结奋进,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奋斗目标,为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关键词:两会,反腐,小康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