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紧跟总书记,走好“赶考”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3-01 08: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饱含着真挚的情感。在燕赵这片红色热土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河北发展,我们做且必须要做的是,紧跟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总书记“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托,把从严治党这个重大政治课题回答好,走好属于河北的新“赶考”路。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生命。走好“赶考”路,就要紧跟总书记,将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职务升迁了,生活变好了,信念就可能慢慢消失了。如果你自己不去自我警醒,我们作为一个党不能去自我警醒,那么谁还能叫醒你呢?”总书记发人深省的话语一直镌刻在河北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心里。在迎接新“赶考”的路上,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找准“赶考”核心;必须通过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实践,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强化“赶考”基因;必须向李保国等干事创业的燕赵楷模看齐,践行“赶考”精神,从而以思想的自觉与行动的落实开启迎接新“赶考”的新征程。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走好“赶考”路,就要紧跟总书记,将服务为民置于核心。到阜平县视察时,总书记住的房间面积不足16平方米;在正定请老同事吃饭,每人花费只有20多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总书记把群众意见、群众感受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习总书记的几次河北之行为全党作出了榜样。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地紧跟总书记,从选派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帮扶等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群众最反感的地方改起,从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等群众最需要的制度建起,以实际行动向习总书记看齐,让党与群众间的鱼水深情更加浓厚,谱写一曲曲服务为民的美歌。

  打铁还需自身硬。走好“赶考”路,就要紧跟总书记,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到底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从点出关键环节、指明正确路径,到提供有力武器,总书记给予河北省悉心指导。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紧跟总书记,从一条条对照党的规矩和制度开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作为有力武器,实打实地做好“政治体检”,真心实意地解决问题,真正以排毒治病的功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追寻总书记足迹,紧跟总书记步伐,奋力书写一份走好新时期“赶考”路的燕赵新答卷。(苏倩岚)

关键词:河北,发展,赶考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