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学习王任重同志的正气、真心、严要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凌瑶 2017-01-17 08: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5日下午,河北省纪念王任重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省领导商黎光、范照兵、王晓东、曹素华出席座谈会。(1月16日《河北日报》)

  王任重同志是从河北走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是燕赵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近60年的革命生涯中,王任重同志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王任重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作为共产主义战士,王任重同志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的正确理论方向。“文化大革命”时期,王任重同志遭受迫害、关押7年之久,有人劝他认个错,先放出来再说,他断然拒绝。改革开放后,针对极少数人否定共产主义、马列主义的倾向,他说“只有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作望远镜,才能正确认识和解决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遇到的暂时的困难,预见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光辉的前景”。面对压迫,王任重没有屈服,那一份不朽的正气会永远流传。在如今从严治党的新阶段,我们要继承王任重同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的精神。不能向腐败分子妥协,更不能向腐败分子低头,要永葆共产主义战士那一身同敌人斗争到底的正气,打好反腐持久战。

  作为人民公仆,无论在什么岗位上,王任重同志都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为了人民群众利益而忘我工作。1943年,冀南地区遭遇空前的旱灾和蝗灾,王任重同志在枪伤未愈、还不能站立的情况下,积极组织救灾,在较短时间内帮助灾民解决了吃穿问题,避免了大批灾民流离失所。舍己为人,带伤上阵,这是一份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真心,这是对人民负责的真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赤子真心,王任重同志才会真正留在人民心中。我们应该学习王任重同志对人民的真心和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真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作为机关单位的一员,无论是在普通岗位还是领导岗位,王任重同志对工作始终保持十分严格的态度。他一生艰苦朴素、廉洁奉公,要求自己很严格,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他下基层调研时粗茶淡饭、轻车简从、不搞特殊,多次强调老干部要讲原则,不管什么亲戚朋友一律按原则办事,不能因为有各种社会关系,就从封建的、庸俗的、落后的方面出发,利用关系来互相包庇、说情。在如今社会,我们更应该如此,应当认识到,对自己严格、对家人严格就是对工作的负责、对公职人员身份的负责。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像王任重同志这样的人,即使他已然不在,但是他的精神会不断地延续。就如同一座令人敬仰的大山,永远矗立于人民和历史当中。(凌瑶)

关键词:王任重,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