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优化“三个环境”是民之所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翔宇 2017-01-12 06:4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沧州代表团、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工青妇青联组,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努力在打造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三个环境”上有所作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出新步伐。(1月10日《河北日报》)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不管是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自然环境,还是良好的营商环境,都说到了河北老乡的心坎里,优化“三个环境”是民之所盼。

  优化政治生态环境,集中精力干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干部的主要职责在干事,肯不肯干事、能不能干事、能否干得成事检验着一个干部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但是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干部并非生活在真空中,而是受到政治生态环境的极大影响,山西塌方式腐败、南充衡阳拉票贿选案的出现都与当地政治生态恶化有着密切联系。努力优化河北政治生态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升干部干事状态,集中精力干事,群众自然点赞。

  优化自然生态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毫无疑问的也带来了一些环境问题,生态环境存在与我们每一刻的生活之中,影响着我们的心境甚至健康,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已经从追求温饱到追求环境质量转变。为了加快美丽河北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河北从13年开始大力实施“6643”工程,下大力度压减钢铁、水泥、煤炭、玻璃产能。今年“6643”工程进入“收官”之年,河北将会继续打好去产能攻坚战,为美丽河北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激发内生动力。当前,河北发展进入了一个激情燃烧、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时期。正在召开的2017年河北两会上,不论是大会发言还是分组审议和讨论,“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在继续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攻坚战过程中,要大力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珍惜所有在河北发展的市场主体,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鼓励全民创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将“放管服”政策落实到位,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出河北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内生动力。(史翔宇)

关键词:三个环境,河北,动力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