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搭冬奥“快车”,在发展新路上演绎冰雪奇缘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6-12-07 08: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了解,自10月31日新雪季来临至11月27日,赴崇礼区滑雪的京津冀等地游客大幅增加,共计接待3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6%、39.1%。(2016年12月6日《河北日报》)

  俗话说,数字最具说服力。这些悦动的数字背后,是搭乘冬奥“快车”,燕赵大地上的“冰雪之花”正在灿然开放。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河北省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也有发展冰雪运动更为迫切的需求。优势与需求互补,在发展新路上演绎的一段段冰雪奇缘,正带领我们向着“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的目标迈进。

  转型升级是走好发展新路的主攻方向,产业支撑则是转型能否实现跃升的关键一环。搭冬奥“快车”,在发展新路上,我们演绎的是“冰雪+产业”的相融之缘。与很多运动项目不同,冰雪产业的产业链更长、更多元,从器材、场地、赛事、培训,到相关上下游产业,如旅游、地产、娱乐等,有着丰富的衍生领域。因此,冰雪产业是块巨大的“蛋糕”。如今,河北省已经制定相关规划,要突出张家口“冰雪+温泉”、承德“冰雪+皇家文化”核心作用,建设一批冰雪体育休闲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冰雪风情小镇,带动全省冰雪旅游业快速发展。这是一种自然资源与生态产业相交相融的缘分,这是一个加快转型与实现绿色发展相契相合的机遇,更是一部发展前景与大好“钱”景相依相随的浪漫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搭冬奥“快车”,在发展新路上,我们演绎的是“冰雪+惠民”的盛世之缘。走进普通百姓家,父亲做保安,自己当教练,母亲开起农家院——自打山旮旯里的万龙滑雪场开业以后,雪,便成了惠江一家的“铁饭碗”。像这样全家“靠雪吃饭”的家庭,在崇礼区还有很多。着眼区域大发展,结合冬奥会筹办工作,张家口市研究制定了专项扶贫规划,仅今年就投入3.8亿元扶贫资金,大力开展农业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等工程。冰雪与就业创业的完美结合,冰雪与扶贫的无缝对接,开启了脱贫致富的绿色发展新模式,更多的百姓搭乘冬奥“快车”,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满满的幸福感。

  欢乐祥和才是尽享快乐的主旋律。搭冬奥“快车”,在发展新路上,我们演绎的是“冰雪+友善”的文明之缘。湛蓝的天空下,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冰雪游客来自五湖四海,大家素不相识,然而假如你在厚厚的雪地上栽个大跟头,身边的小伙伴就会毫不犹豫地拉起你,一起继续享受冰雪的快乐。这就是速度与激情里的温馨一瞬,这就是雪白色彩里的多彩一幕,这就是和谐友善的文明一隅。

  冰雪产业+冰雪惠民+冰雪友善,一段段冰雪奇缘在美丽的燕赵大地激情上演。让我们搭乘冬奥“快车”,在冰雪世界里嗨起来,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发展新路,共同描绘一幅幅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壮美画卷。(苏倩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冬奥,发展,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