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旅发会,构筑大平台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6-09-23 08:3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之七:构筑大平台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办,河北省将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大会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保定市委、市政府、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旅游业是蒸蒸日上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经济新常态下的重要增长点。它具有关联度高、覆盖面广、带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特点,是全民广泛参与、促进就业创业的民生产业,是绿色环保的无烟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大力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举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河北产业升级、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影响力、以旅游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召开。保定是旅游大市,旅游资源丰富、特色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办好这次大会,不仅可以点燃旅游业提档升级的“引爆点”,而且为“旅游+”构建了融合发展大平台。

  搭建多元资本投入的平台。旅游业要发展,最终离不开资金的投入,光靠财政资金是远远不够的,只能通过多方位、多渠道努力。在培育重点旅游企业的同时,可以全方位开放旅游市场,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按照“谁投资,谁开发,谁受益”的原则,鼓励各方资金投入河北旅游业。鼓励多渠道筹措旅游建设资金,成立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拓宽旅游投融资渠道。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投资开发域内的各类旅游资源。截至6月末,保定市银行业支持旅游及相关产业贷款余额合计21.92亿元,支持包括白石山、野三坡、月亮湾等核心龙头项目和涞源湖及滨湖新区开发等周边配套项目。

  搭建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人,是旅游的第一要素。人才的培养是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因素。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只有把旅游人才的培养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建立与产业发展相适宜的旅游人才培养引进体系,才能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一方面,做好“求才”文章,以政策吸引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平竞争,以高薪优酬的待遇,将各类旅游人才引进来,为我所用,从而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做好“育才”文章,加强学习交流,提高人才整体素质,加强培训,以竞争机制激励人才发展,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培养爱岗敬业的精神。

  “天地之气,其会也有时;山川之灵,其发也有机”。首届省旅发大会必将全国瞩目、举世关注。只有我们抢抓机遇,拿出担当,亮出形象,擦亮品牌,才能把这次盛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美誉!(边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平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