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社会民生

心路丨⑧我愿做大家的“小保姆”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丽娟 2016-08-05 13:2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井陉县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基层的同志奋战在一线,用汗水、泪水和鲜血与洪魔作斗争,用温情抚慰乡亲们受伤的心灵。我在县直单位工作,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外出的同事们回到单位后,极度疲惫,每个人都是又累又饿又渴,嘴唇干得掉了皮儿,脸黑得像煤球,站都站不住。我才发现我的岗位原来也很重要,只有做好后勤保障,他们才有更多精力传递井陉声音。所以,我要和我的小伙伴们打起万分精神,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伟大的“保姆事业”中。

  自从洪灾发生后,工作任务非常重,单位的同事们每天都加班到凌晨,有的甚至吃住在单位。必须尽快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如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牛奶,还有下乡用的防暑药。单位仅有的车辆被派往灾区了,没关系,咱有自行车。当我晃晃悠悠地推着矿泉水过马路的时候,遇到了老爸。这是发生洪灾后我第一次见到爸爸,他花白的头发在炎炎烈日下显得更加苍老了。爸爸说:“你能推动这么多水吗?我帮你推吧。”估计他看着摞起来比我还高的矿泉水,有点儿不放心吧。在他眼里,我还是那个被宠坏的孩子。唯一的一次回家吃饭,看到妈妈关切的眼神,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儿差点掉出来。她做了满桌子我爱吃的菜,想要弥补我刚刚瘦下来的那几斤肉吧。女儿用犀利的眼神射向我,狠狠地说:“你这个臭女人,还知道回家呀?”然后紧紧地抱住我,温柔地说:“妈咪辛苦啦,加油!”老公每次都为我留一盏灯,无论多晚都等我回家……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起来。

  为了让同事们尽可能地吃饱吃好,我绞尽脑汁地去采买,面条、米粥、米饭、炒饼、凉皮……当我顶着灼目的阳光,去采购经济实惠的大西瓜,回来看到同事们吃得那么开心,我就感到特别满足。

  回想起这么多天,各级媒体来井陉采访,用文字、视频和图片记录井陉遭遇的磨难,井陉人民不仅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积极开展自救,重建家园。让我感动的不仅是采访在一线的媒体记者们,还有来灾区献爱心的志愿者和自发组织的团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感到非常光荣。

  我知道,和基层的同志们比起来,这些都不值得一提。但是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我始终信奉一句话,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我会继续努力站好这班岗,当好“小保姆”,让井陉声音传得更远更广。

关键词:心路,保姆,灾区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