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你挺起脊梁,我们不惧风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07-22 08:0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一直下!河北告急!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盼着一场雨的止息。

  从7月18日下午开始,河北多地出现连续强降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着天降之灾和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英勇的燕赵儿女不曾屈服,他们始终挺直着脊梁,用行动谱写防汛抗洪的壮丽篇章。

  灾情就是命令。暴雨预警发布后,从省领导到各市再到各县,层层召开调度部署会议,各部门各司其职,具体责任落实到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成为共识。于是,我们看到气象部门在研判天气形势,水利部门在科学调度洪水,通信部门在确保通信畅通,电力部门在抓紧抢修电路,国土、安监部门在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公安部门在维护灾区治安和交通……空气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但是看到这些忙碌的身影,我们就会感觉到踏实和心安,他们是老百姓的主心骨,有他们在,就能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城市开启“看海”模式,多条道路不同程度积水。为了确保交通畅通,为了让市民尽早安全回家,哪里的积水最严重,可爱的“警察蓝”就向哪里移动。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能感知冷暖,大雨中他们也会瑟瑟发抖,可是为了守护一份平安,别人回家的时候他们选择坚守,指挥交通、清理排水井周边杂物、帮助市民推车、转移受灾群众……你可以说他们是职责所在,但我相信更多人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人性的光辉。因为有他们,冷雨中才有暖流。

  党员是一面旗、一盏灯。巡堤看坝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转移群众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抢险救灾冲在最前面的依然是党员。我们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但却看得见他们胸前闪光的党徽。洪灾就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检验场,关键时刻党员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他们诠释的是党性,安抚的是人心,赢得的是赞誉!

  大多数人是不能亲临抢险救灾第一线的,但是无论在哪里,都可以为抢险救灾积蓄力量。这两天里,网络上满满都是正能量,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的,告诫大家不要乱扔垃圾的,对于散布谣言者据理力争的,我们所能做的事情或许很少,但是尽己所能去做一点事,就可能是堵住洪水的一个沙袋,就可能是救出灾民的一条渡船。人人尽力,防洪的堤坝就永不会溃!

  ……

  没有人希望经历灾难,我们祈盼大雨快一点停,我们希望洪水早一点退,可是灾难既然已经来了,我们就要勇敢地面对。我们会记住大雨中每一个忙碌的身影,因为正是有这些挺起的脊梁,我们才不惧风雨!(高永维)

关键词:抢险救灾,党员,正能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