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幼儿园“食”面埋伏,监管来“助阵”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拾月 2016-07-03 08:2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9日晚,微博网友发帖称,辽宁省瓦房店市东明双语幼儿园50名孩子吃到劣质食材,已经有孩子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等症状。30日,瓦房店市教育局学前科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幼儿园调查核实,并向家长了解情况。网曝图片显示,胡萝卜已经发霉,幼儿园孩子午睡空间狭小,甚至还有灭鼠药在孩子们的休息区。(6月30日澎湃新闻网)

  食品安全一直都是引人关注的大问题,早有三鹿奶粉的三聚氰胺案轰动全国,还有频频“现身”的毒大米、毒豆芽,现如今幼儿园也陷入“食”面埋伏。辽宁瓦房店的东明双语幼儿园是一所私立幼儿园,学生要在园内吃早饭和午饭,然而园内提供的食材却是已经霉变的食物。小朋友的肠胃本身就娇弱,经不起幼儿园的“辣手摧花”。而出现食品安全的学校并不止于东明幼儿园,试问,面对幼儿园的“食”面埋伏,难道就应该“束手就擒”吗?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不可小觑。幼儿园之所以出现“食”面埋伏,园方肯定脱不了关系,若不是利益熏心、内部管理混乱,怎么会不顾学生的健康,把霉变的食材给学生吃。同时,监管的“真空”和“缺位”,让“食”面埋伏有了可趁之机。

  食品安全不是一道“无解”的方程式,要解决“食”面埋伏,就需要监管来“助阵”。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拓宽监督渠道,促进幼儿园行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形成食品安全规范,并对违法者予以严厉的打击,增加违法成本。同时,园长和教师要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意识,避免“利益”至上而不顾学生健康造成“食”面埋伏。

  花样百出的食品安全问题,挑战着百姓对政府的信任程度。“霉变胡萝卜”给食品安全敲响了警钟,值得每个人去深思。幼儿园遭遇“食”面埋伏,监管应该来“助阵”,突破重围。

关键词:幼儿园,食品安全,“食”面,监管,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