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给农业创新上一道保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6-27 08:1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财政厅、河北保监局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特色农业保险保费财政奖补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获悉,自2016年7月1日起,河北省将对特色农业产业、特色农业产品开展保险保费财政奖补试点。

  创新和风险如影随形,是改革路上必须面对的残酷事实,是通往实践成功之路的最大障碍,致使很多人望“创新”而不前。风险意味着失败,意味着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的损失,如果损失超出了承受能力,创新者就有可能无力再次尝试创新,甚至有破产的严重后果。

  鼓励创新是社会进步,国家强盛的必经之路。政府所要做的不仅是要营造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更是要为创新失败埋单,打消创新者的后顾之忧,只要有“点子”就敢去尝试,而没有瞻前顾后的羁绊。

  现代农业是一个从未尝试过的领域,要想从数千年的传统农业思维中跳出来,没有大量的实践和创新作为基础很难实现转变。农业生产周期长的特点更是让创新充满未知,一次创新能否成功,往往要等上数年,甚至数十年,这期间还要不断的投入人力和物力,风险之大让很多人不愿尝试,不敢创新。

  农业保险给农业创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近期河北省关于开展特色农业保险保费财政奖补让商业保险注入了政府的强大动力,让农民更加放心大胆的投入到创新之中。

  这道政府参与其中的农业保险给农业创新注入了不竭动力,不仅是让一户农民有了底,更是让整个农业有了保障,意义之大,可想而知。

  民以食为天。吃饱肚子始终是一个国家稳定的头等大事,农业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如果还在维持千年不变的生产方式,必然会拖慢国家前进的步伐,甚至危及民族安危。

  对农业的支持是一个国家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也是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需要市场和政府的扶持,需要更多的人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变革中,让农业走向现代化,走出一套特色发展的路子来。

  河北给农业上保险的办法让农业创新更有了保障,给农业创新上了一道保险,必将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河北农业之路!(侯宝中)

关键词:河北,农业,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