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亲子合同”六一红包多多益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06-01 08:2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至少有效陪伴你30分钟”“不拿你和别人比较”……5月30日上午,河北省家庭教育工作提升专项行动——“六一圆梦红包”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举办,300多位小学生家长代表面对自己的孩子,在被称为“六一圆梦红包”的家长公约上郑重签名承诺。全省600多万小学生都将收到这一家庭教育“红包”。(5月31日《河北日报》)

  六一节到了,一些地方纷纷抛出“六一红包”,或者活动,或者举措;一些家长,也纷纷给孩子设计各种红包,或者礼物,或者旅游,等等。不过,在这诸多红包中,笔者认为,河北省的六一红包最多最大。

  全省600多万小学生都将收到这一家庭教育“红包”。600多万个红包,所有的小学生都有,可谓多了。简直可以说是红包雨,滋润燕赵儿童,温润河北大地。这么多的红包会给河北儿童提升幸福感,增加获得感,让他们快乐无极限。

  六一红包,多多益善,应该也必须惠及到所有儿童,河北的600多万个红包顺着互联网,送到每一个小学生手中,让河北儿童乐开怀。

  而且,这个红包最大。这红包包括,每天至少有效陪伴你30分钟;少抽烟少喝酒少玩手机,做你的榜样;爸爸妈妈不吵架,给你一个整洁安宁的家;生气时,深呼吸,倒数5个数,再说话;尊重成长规律,不拿你和别人比较;尊重你的选择,平等沟通,给你自由成长的空间等。这个大红包比任何昂贵的礼物珍贵,比任何快乐的游园活动快乐,因为这个红包充满着温情,亲到孩子的脸蛋;洋溢着关爱,爱到孩子的心坎。这个红包是孩子的心灵甘泉,是孩子的情感清泉,是孩子的思想活泉,泉水叮咚响,这个红包在孩子的儿童节奏响最美的交响乐。

  六一红包,河北最多最大,这个红包体现了孩子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0%的小学生缺少有效的“亲子陪伴”和科学的家庭教育。孩子需要亲情陪伴,我们的大人应该给孩子亲情陪伴,这是大人的责任,这是社会的责任,大人打造的家庭不仅是财富的,更是亲情的,更是温暖的,河北六一大红包敲开了家庭教育亲情加温情的大门。

  据悉,“六一圆梦红包”活动是今年河北省家庭教育工作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载体。全省各级小学将派专人负责组织动员学生家长下载,确保全省小学生能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领到这份充满温情和关爱的家庭教育礼包。红包足额发放,红包发放到位,河北的“六一红包”工作做得红红火火,温暖昂扬。

  有人形象的把这个“六一红包”比作“亲子合同”,这个比方精彩,因为这个合同要包括所有的家庭,不管你是外出打工,还是在家工作,都应该遵循这个“合同”,这个合同和谐家庭,和美亲情;因为这个合同有制度约束,河北省教育厅将对该活动进行跟踪调研,切实让家长公约成为全省家长自觉践行的守则,督促我们的家长确实让红包效益发挥好。

  六一红包河北最多最大,最有力,这个“亲子合同”,所有家庭都需要,所有孩子都需要。为了我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期盼更多地方发送这样的“红包”,签订这样的“合同”。(殷建光)

关键词:亲子合同,儿童节,礼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