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两学一做”要汲取长征精神营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杜稀秋 2016-05-22 21:3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初,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陆续展开。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在历年党内教育实践中,总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形式主义现象和部分党员的抵触心理,有的党员滋生了党内教育的疲劳,认为党内教育太频繁了一个接一个,有种应接不暇的倦怠,从心理上抵触党内教育;有的党员滋生了经验感,认为从“三讲”到“三个代表”,从社会主义荣辱观到科学发展观,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是“上有千条妙计,下有一定之规”,有一套应付党内教育所谓的“成熟经验”等等,都对“两学一做”产生消极影响,要克服这两种不良倾向,就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

  当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学习长征精神的活动正在中国大地如火如荼进行着。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八十年,但它的丰功伟绩,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长征丈量的不仅是两万五千里的距离,更是一种精神,这就是民族精神和信念。长征精神要学习,更要坚持学习!然而,部分党员干部缺乏理想信念精神之“钙”,奉行“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生哲学,不信苍天信鬼神者有之,拉帮结派、另立山头者有之,贪污腐化、生活堕落者有之,“阎王爷不嫌小鬼瘦”向低保户索要好处费者有之,等等。其实这些都是缺乏远大革命的坚定理想信念,缺乏对长征勇于战胜困难精神的继承,缺乏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缺乏对党纪党规的敬畏。

  “强国之梦尚未成功,党员干部仍需努力”。各级党员干部要汲取长征精神营养,常用长征精神引导自己,补足精神之“钙”,从迷惑和困惑中解脱出来,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自信”,争做“两学一做”标兵,努力汇聚中国梦的正能量。(吴树玲 杜稀秋)

关键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