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有位佳人在燕赵东方,千万人去拜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05-09 08: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河北省唐山市盛大开幕。此次世园会会期为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共171天,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参观者将超过1000万人次。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这优美的诗句,让人心驰神往,今天,有位佳人在燕赵东方,倾倒千万人,前去拜访。她姓唐,国色天香,让人神往。她正盛装起舞,美丽大方,观看她舞姿的宾客来自四面八方。

  为何她有如此神奇的魅力?因为她曾经被一场地震伤害的满身创伤,让人悲哀,让人忧伤。然而,她没有自卑,没有气馁,而是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追求与梦想,用40年的时间创造了人间奇迹,实现了凤凰涅槃,让人敬仰。她不仅在废墟上重新站起,而且站的精彩,站的漂亮,把130年的采煤沉降区,建成了人间天堂。成为首批“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获得“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这样的传奇必然赢得尊重,赢得青睐,让人遐想,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落在了她身上。

  她是如此的美丽,让人不得不从四面八方来这里欣赏。她“节俭、洁净、杰出”,朴实,高雅,接地气,让人亲切,传递芬芳;她“以水为核,合理布局”,上善若水,心地善良;她“统一规划,集中展示”,和谐,温柔,激情,并让人昂扬;她“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没有奢侈与豪华,有的是氧气与阳光,让人清爽。在这里,“城中建园,生态惠民”。在这里,河北园、皇家园、江南园、西部园、岭南园、现代园及台湾专项园和盆景专项园在“梦之路”环形串联。在这里,美国园、意大利园、匈牙利园、英国园、法国园、瑞典园、德国园、荷兰园、韩国园、日本园等10个展园交相辉映,主题是“快乐每一天”。在这里,“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人自由徜徉。

  她如此让人心驰神往,因为她“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创新更加精彩多样;因为她“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给我们带来后续的美丽梦想;因为她“园艺搭台,经贸文化唱戏”,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力量。她不是娇滴滴的小家碧玉,她是胸怀宽广的大家闺秀,让人灿烂阳光。PPP模式建设,永久性建筑,可持续利用服务功能,每月活动精彩,吸引全球目光。

  今天,这位燕赵东方佳人,身材轻盈,满脸阳光,喜迎八方来宾,喜气洋洋,园艺美景与大家共享,明天,她使命不丢,让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市民生活更加精彩,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城市环境更加清新,社会发展更加开放。她是一个永远不会人老珠黄的美丽姑娘。

  有位佳人在燕赵东方,千万人去拜访,她的名字就叫“唐山”,在华北平原东北部,在渤海之滨,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正在举办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待你的前往。(殷建光)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