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时事快评

让“半边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6-03-09 08:3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春风拂面的美好日子里,请向身边的女同胞道一声祝福,致一份敬意。最好的过节方式,是深刻体会节日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当初设立国际劳动妇女节,旨在纪念和鼓舞全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解放而奋斗。(3月8日人民网)

  冰心说过:这世界缺少了女人,至少没了五分的美丽、六分的温柔、七分的爱和八分的坚强。女性是创造和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都说事业是男人的兴奋剂,一个男人会因事业而魅力倍增,女人也同样可以因工作而显得魅力十足。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女代表、女委员成为会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近年来,随着妇女参政议政意识的逐渐加强,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我们国家的发展,关心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以及国家养老政策的实施等等。火箭上天了,有女航天人的辛劳,潜艇下水了,有女工程师的忙碌,上班下班,能看到女公交司机亲切的笑脸,头疼脑热,能听到女医生关切的嘘寒问暖……各行各业,女性们在自己普通且平凡,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和男人们一样,在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

  千千万万秉持传统美德和时代风采的中国女性,正耕耘在各个行业和领域,用创新创造和务实奉献,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当今社会,更多的女性走出了厨房、进到了厅堂,和男人一起,在外打拼事业。无论是政坛还是商界,女性也开始扮演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以前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好多男人不服气,认为妇女顶起的那半边天也就是“洗衣服生孩子做饭”,而无数优秀的女性也用自己的真实行动向世人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古训。

  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妇女无疑是重要的人力资源,妇女同胞们要发挥自身优势,不仅能让家庭充满温馨和生机,还会为整个社会进步提供可贵的女性视角和向上的力量。当今社会向中国女性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可供充分发展自我、展示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空间,使女性和男性都享有平等的权利,同等的社会地位。这就要求广大女性同胞抓住机遇,树立现代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告别落后的生活习惯和传统陋习,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半边天”的力量和智慧,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展现妇女的时代风采,真正让巾帼不须眉。(吴树玲)

关键词:半边天,小康社会,妇女节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