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不遗余力打赢“作风整顿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志朋 2016-02-19 08: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为期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正式开始。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动作,新年新征程。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河北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不少挑战。而决胜“十三五”,打赢翻身仗,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关键在务实。开展作风整顿,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河北省积极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新高潮,是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建设的关键一环。正所谓,发展是“曲子”,规划是“谱子”,“谱子”谱得好,“曲子”才唱得圆。因此,对于广大领导干部而言,务必要不遗余力打赢这场仗。

  知在先。政治上的清醒是压舱石,信念上的坚定是总闸门,作风上的优良是镇定剂。广大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开展作风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河北发展新跨越的重要保障,是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迫切需要。思想上松,行动上就难迈步,认清形势、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是有所成就、干成事业、达成目标的前提。在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下,我们无论是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都有很大改进的空间,亟需整顿,要不断完善,进而更好作为。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

  行到位。有句话说得好:蛋糕上裱再多的花,不如在烧饼上加几粒芝麻。面对作风整顿,面对机遇挑战,面对复杂形势,只有我们横下一条心、铆足一分劲、拧成一股绳,严字当头,实处着手,方能踏实前行,成就伟大事业。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又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工作,纪律规矩必须要落到实处、引导效应必须要实实在在、良好氛围必须要浓厚饱满。对于广大领导干部而言,知在先很重要,行到位更关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民宗旨时刻记心间,守时守信守本,讲规矩讲道德讲文明讲安全,把纪律规矩的要求从纸面落到地面,把作风建设的要求从笔间落到心间,敢作为、真作为,不乱作为、不无作为,争做作风整顿的急先锋。

  总归,登高望远,河北发展前景广阔;成就伟业,各级干部重任在肩。作风整顿的号角已经吹响,要不遗余力做好“明确领导责任、坚持正确导向、严格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搞好统筹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这些“后续动作”,不遗余力打赢“作风整顿仗”,为河北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障。(李志朋)

关键词:河北,省级机关,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