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热点推荐

圆珠笔别走一次性筷子的路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郭元鹏 2016-02-07 10:1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产圆珠笔400多亿支,我国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制笔大国,但一连串值得骄傲的数字背后,却是大量笔头的“球珠”依赖进口。近日,媒体的“圆珠笔之问”引得不少人关注。但是对圆珠笔的追问,不该只是“技术之问”,“浪费之问”和“环保之问”也必须有。

  30年前,大家使用圆珠笔都有一个习惯,笔芯用完,更换笔芯,不丢弃笔杆。一个笔杆可以使用好多年,即使有点破旧了,也会用胶带缠上继续使用。如今,圆珠笔却成了一次性产品,每年因此造成的浪费该有多少?圆珠笔的原材料是难以降解的塑料,当我们已经习惯于“用完就扔”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对环境的危害。

  好习惯的养成需要时日。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入手,大力倡导节约与环保,培养绿色环保好习惯,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才能越来越好。

关键词:圆珠笔,绿色环保,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林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