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大兴“三风”开启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旅

来源: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6-01-10 06:4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科学之策。1月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整顿思想作风、调整工作状态,以奋发有为的风貌抓落实求突破见成效,要大兴崇尚实干之风,大兴敢于担当之风,大兴干净干事之风。(1月8日《河北日报》)

  备受瞩目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肩负全省人民的殷殷重托,来自全省政协委员济济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未来蓝图。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起点要有新气象。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大兴崇尚实干之风,大兴敢于担当之风,大兴干净干事之风”的要求,抓住了破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根本,明确了全省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是省委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想得好是聪明,计划得好更聪明,做得好是最聪明又是最好。”一个地方的发展,干事创业的力度和氛围是决定性因素。大干大发展,小干小发展,不干不发展。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除了实打实地干,没有捷径可走。开启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旅,必须牢记实干才是“王道”,我们要大兴崇尚实干之风。就要有一种“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命劲。坚持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营造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新的常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要求,集中精力、聚焦发展,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敢担当,是党性要求,也是思想境界。领导就是责任,领导就要担当。无数事实证明,只有敢字当头,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有所作为;只有担字为先,才能扛起大山、遮风挡雨、送来阳光、干有所成。当前,河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干部的担当十分重要。因而,我们要大兴敢于担当之风。各级干部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正确对待职位和权力,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对难题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拿得下来,不惧风险、不图安逸,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进取、破难前行,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业。

  “弱水三江,取一瓢足饮,多则无益;米粟万种,仅三餐裹腹,无欲为高。”干净干事是党和人民对各级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能否做到既干事又干净,不仅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决定着河北未来发展。所以,我们要大兴干净干事之风。应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增强看齐意识,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站在新的起点上,艰巨光荣的任务正等待着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满怀豪情,共同谱写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边建军)

关键词: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