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还大学一片净土,莫让学生吸毒成为潮流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丽飞 简睿 李大双 2015-12-31 08:1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召开发布会,详细披露这一特大网络贩毒案件,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毒品大麻200多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切断了一个结构严密、层层代理的网络贩毒团伙。这也是迄今为止,温州警方破获的最大一个贩毒案件。其中,警方发现全国高校大量大学生涉案吸食毒品,涉及全国数十所高校,毒品低龄化现象令人唏嘘。

  王丽飞:花一般的年纪,一旦沾染上毒品便瞬间枯萎,令人痛惜。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若是他们从国家的建设者 变成国家的危害者,其危险程度令人不害而栗。目前我国全面禁毒,一个个公众人物相继因吸毒被抓获,难道还不能令这些吸毒者警醒吗?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愿“朝阳群众”这个群体能不断涌现,警民联手禁毒,还大学一片净土,还社会一片安宁。

  简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下,幼稚年少的大学生被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沾染,很容易误入歧途。大学松散的 管理为学生追求一时刺激沾染毒品创造了很大空间,谁也无法想到大学生竟然吸毒贩毒,正因为没想到所以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希望大学生能够提高认识,坚决抵 制毒品侵害,配合社会加强监管,坚决抵制毒品,共同构筑起拒毒心理防线,珍惜美好幸福的人生。

  李大双:学生吸毒事件,相关部门必须要用铁血手段,抓住就严惩,以此抑制、警示此类事情的发生。国家将重责 交予执法部门,就该严以治理,断不该只是走走花、跑跑马;要将禁毒和宣传双管齐下,一方面要禁毒动作大,让所有人都知道它不是个好东西,不能去触碰;另一 方面更要抓好禁毒宣传,落实好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重点落实到位,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

关键词:高校,学生,吸毒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