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热点推荐

“实力坑爹”呼唤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殷建光 2015-12-20 08:4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网友爆料,一名一年级小学生因不写作业被老爸教训,气愤之下,趁着老爸洗澡时,拍下裸照并传到班级家长群。事后家长在群里四处灭火道歉,称是小孩不懂事闹着玩。网友调侃,这是年度“实力坑爹”。(12月18日央广网)

  爸爸教训儿子,天经地义,儿子教训爸爸,大逆不道。这是我们的习惯思维,不过,在互联网时代,这种思维真的应改改了。爸爸教训儿子,应该改为教育儿子,疏导儿子,只有这样,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文明的典范,孩子才能正确的疏导自己的不满情绪,从而文明的改正错误,才不会发生如此“坑爹一幕”。

  文明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娃娃抓起的关键是大人自己要文明言行,爸爸如此,妈妈也如此。今天,还有一个报道,也着实让人惊骇,说的是一个女子竟然用餐厅的餐碗给孩子接尿。(12月18日扬子晚报)妈妈如此行为,简直就是对孩子的不文明行为启蒙,一是不爱护公共场所,二是不爱护他人物品,三是不顾及他人感受。

  世界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人崇尚文明,人人追求文明,而且,监督也日益网络化,全民化,全程化,作为父母大人,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做一个文明的好榜样,文明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否则,你的不文明行为不但会伤害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且,还会导致孩子的不文明行为。报道中的爸爸教训儿子,儿子教训爸爸就是一个典型,虽然无意,但的确是一个不文明行为的后果。

  “实力坑爹”呼唤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孩子都有成长的巨大实力,这个实力会创造出各种奇葩,如果我们大人文明言行,熏陶孩子,孩子会做出文明的奇葩,如果我们大人言行不文明,感染孩子,孩子会做出不文明的奇葩,作为互联网时代的父母们,真的应该好好对自己严格要求了。

  实力坑爹,不怪孩子不懂事,只怪老爸还用传统的思维训斥教育孩子;餐碗接尿,不怪孩子憋不住,只怪老妈用“畸形的思想”打造爱。互联网时代,文明教育请从娃娃抓起,迫在眉睫,是我们每一个做父母的必须责任担当。

关键词:小学生,互联网,监督

责任编辑:高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