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辞职 或入职深圳华大基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5-09-08 09:2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青年网近日获悉,山东济宁市原市长梅永红辞去市长职务。据接近梅永红的消息人士称,梅或将入职深圳华大基因。

  据大众日报客户端“新锐大众”9月6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山东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梅永红辞去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中国青年网就此致电梅永红手机详细了解情况,发现已打不通。而拨打其办公电话,无人接听。随后中国青年网致电其原来秘书,对方未接听电话。

  梅永红最后一次以济宁市市长的身份在媒体上公开露面,是在5天前。据《济宁日报》报道,9月1日上午,梅永红出席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项工作。

  因未能采访到梅永红本人,其辞职的动因尚不明确。不过中国青年网查询发现,梅永红曾谈到“做官”只是一种职业。

  据媒体报道,梅永红曾表示,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传统使得许多人把“做官”作为最大的目标。现在这点正在发生改变,公务员实际上已经变为一个职业化的岗位,而不是把公务员就理解为“官”。“这就是一份职业,如果有更好的职业追求,可以更加充分地实现个人抱负和理想,就可以另谋他职。”他还曾提到,他自己“所有工资收入加起来,才7000一个月”。

  据多位接近梅永红的消息人士称,梅永红离开市长岗位后,将入职深圳华大基因。不过深圳华大基因公共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收到与此相关的官方消息。”(记者杨双双)

  梅永红简历:

  梅永红,男,一九六五年九月生人,汉族,湖北黄梅人,大学文化程度,一九八七年七月参加工作,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入党,现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

  历任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技术员;技术培训部主任(1993.12月评为农艺师);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技术培训处处长(副处级);国家科委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一处副处长;国家科委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调研处处长;国家科委办公厅调研室正处级干部;科技部办公厅调研与宣传处副处长(正处级);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副司长(主持工作);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政策法规司司长;济宁市委副书记(正厅级);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济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关键词:市长,辞职,华大基因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