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首提精神支持贫困生 校长追着新生要合影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5-09-07 11: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北大新生报到现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生拍萌照。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首提精神支持贫困生北大校长追着新生要合影。

  昨天,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和新生一起走进了邱德拔体育馆迎新现场。北大今年录取本科新生4006人。约有5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两名孤儿新生获每年2万元资助。北大今年首次提出为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精神支持。

  新气象

  校长追着新生要合影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一位刘姓新生来自甘肃,昨天早晨,他刚来到经济困难本科新生绿色通道时,一位身穿天蓝色T恤的儒雅学者主动拉着他合影,合影之后他才知道,和他合影的是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

  “作为北京大学校长,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迎新现场。”林建华校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和新生合影,非常开心,以后争取每年都参加。记者注意到,迎新现场,老生都追着林建华校长要合影,而林建华校长则主动追着新生要合影。据了解,林建华2015年2月至今任北京大学校长。

  新标准

  每年2万资助孤儿新生

  昨天,数学科学学院一位来自云南的贫困生,领取了2000元的助学金,他于6月份提前来到了北大,了解相关资助政策。据了解,今年北大约有5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完成报到手续。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根据实际情况,领到17种生活用品、电脑、健身卡、雨伞、购书卡等,价值2000-7000元不等。

  据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透露,将经济困难生的助学金最高标准从1万多提高到了2万元。今年,北大录取新生中,有两名家庭零收入的孤儿每人每年获得2万元助学金,本科四年将获得8万元助学金。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北大,精神支持,贫困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