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排水渠被冲毁 管理方:我们不生产雨水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5-09-01 10:2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暖水沟村是陕西榆林的一个小村庄,距离榆佳高速只有十多米,经济比较落后。2014年,当地交通局投资把村子通往外界的村道由原来的土路改建成水泥路,随后村里建成了养殖场、酒厂、杂粮厂、豆腐皮厂等,村里人逐渐富了起来。

  可2015年7月底的一场大雨,让崭新的村道垮塌了30多米,而原因就是榆佳高速的排水渠质量不达标,被大雨冲毁,连带着把村道的路基冲毁了。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垮塌的村道仍无人处理,整个村子的出行乃至经济都陷入了瘫痪。

  高速管理方:陕西中交榆佳高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称:“高速路设计时只考虑高速路自身的安全,附近道路和庄稼地的安全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再说雨水不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村民不应该找我们。”

  如果高速路的设计、施工以及材料的选用都是安全的、达标的,一场大雨怎么会把排水渠冲垮?“雨水不是我们生产的”,高速管理方的“管理经”是不是念歪了呢?

关键词:生产雨水,高速,管理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