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

因不买贵手机就横卧马路,谁之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复兴中国梦 满城人 伟大复兴 2015-08-30 09:3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岁的年轻女孩看中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但超出了爸爸的经济承受能力,爸爸因此不同意买,可女孩没有理解爸爸的难处,竟一气之下冲到马路上,横卧在路上,以这样的方式跟爸爸赌气。

  好在女孩的危险举动“感动”了手机店老板,为了父女双方解除误会,更希望女孩不出问题,手机店老板表示“愿意”降低售价卖给女孩。父亲因此也满足了女儿的要求,在值勤交警的帮助下,女孩随父亲离开,路口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因不买贵手机就横卧马路

  复兴中国梦:现在的年轻人大多以自己为中心,不管别人的感受。一方面是做父母的“溺爱”,从小当公主皇帝伺候着,娇生惯养,溺爱成性,造成了孩子们脾气大、性格倔强。另一方面是学校的教育出了问题,学校重视成绩,忽视道德品行,都在比自己学校出了几个状元,走了几个名校,哪管学生的品行好坏。

  伟大复兴:对孩子的要求不能一味地满足,要分清对与错,合理的要求可以满足;无理要求,不能答应。孩子一旦哭闹,千万不可打骂,就耐心给孩子讲道理,最好是用既生动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予以开导。有些父母认为孩子好哄、好骗,往往不假思索就许下诺言,结果实现不了,造成孩子心灵的伤害和对家长的不信任。应该告诉孩子错在哪儿,分析为什么错,好的环境与好的教育能使孩子健康成长。

  米修米修:社会这所大学也在“推波助澜”,影视剧、网络视频那些和父母“怄气”的叛逆者,那些手持棍棒、腰缠凶器的舞者,那些满嘴酒气却不服警察管制的“斗士”,太多太多的活生生的事例,好似都成了年轻人“效仿”的对象,都给年轻人做出了反面的榜样。

关键词:经济压力,横卧马路,手机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