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

“碰瓷老汉”倒地抽搐,该不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27 08:3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网曝了一段发生在成都市的视频,实拍碰瓷男倒车旁抽搐,医生赶来后说:“都救了你好多回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碰瓷者是一位大爷,他不断碰瓷,就连前来救护的医生都熟悉了。现场一位医生说:“你别装了,我都救了你好多回了!”对于碰瓷的老汉,网友调侃说:这都能当影帝了。

  刘维光:碰瓷其实质属于诈骗违法犯罪的一种表现形式,《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都有相关规定。可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碰瓷者往往都被从轻处罚,因为他们往往会钻研法律。笔者认为,碰瓷的行为不仅使群众承受财产损失,更严重危害了交通安全,加大对碰瓷行为的处罚刻不容缓,增加碰瓷行为的违法成本,让碰瓷者在严厉的处罚力度下不敢碰瓷,如此才能从制度上减少碰瓷行为的发生。

  郭元鹏:“碰瓷影帝”这个称谓有点调侃,有点幽默,也有点忧伤,有点无奈。这个碰瓷的老汉也成不了什么影帝,连个三四流的演员都算不上。当“碰瓷老头”成为“碰瓷影帝”的时候,这忧伤的就不仅仅是被讹诈者了,忧伤的还有我们的社会。这该反思的则是打击碰瓷者何时才能提高门槛和档次,让他们竹篮子打水,甚至是付出惨重的代价,才是治理的根本。试问,“碰瓷影帝”为何能当主演好多年?

  张立:谎言说多了,就不会再有人相信了。“狼来了”如此,“碰瓷党”也不例外。在全社会正在推进社会征信工作时,不妨把“碰瓷党”的碰瓷行为作为一个重点内容加以记录。如此,在信用上有所失的情况下,其贷款、重大买卖、出行等日常生活必然会受到相应的制约。倘若再加上可能面临的敲诈勒索的起诉,其必然是“失大于得”,甚至是没有得尽是失,赔了自己的身体还得不到“碰瓷钱”。

关键词:碰瓷,老汉,抽搐

责任编辑:王林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