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两个务必”,坚定信念不动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令晶 2015-08-06 09:4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4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西柏坡考察调研。赵克志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8月5日《河北日报》)

  新中国成立前期,毛泽东同志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中国共产党在战争胜利之后,肩负建设发展任务之时仍能够定位准确,认识清醒,如今到了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关口,更应该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燃起斗志,振奋精神。

  正如赵克志书记强调的,“河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淳朴善良、可亲可敬的河北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辛勤的耕耘在这片燕赵沃土之上,期盼着能有更美好的“收成”。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好前景就在眼前,广大领导干部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在机遇面前不骄不躁,在发展面前保持定力,用坚定和果敢走实河北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建设中的每一步。

  “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是将“两个务必”的精神一以贯之并赋予了新的内涵。让全省人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重大责任,必须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到立场坚定,严守规矩,忠诚、干净、担当;要做到实事求是,勤奋务实,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上来。以“两个务必”和“三严三实”为标尺,展现出新时期河北干部的新风貌。

  实践是检验干部的实干精神的重要标准,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面对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面对燕赵人民的热切期盼,河北各级领导干部要热火朝天的干起来,要振奋精神,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谋好日子,共创河北美好明天。(孔令晶)

关键词:西柏坡,调研,两个务必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