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

百岁老人沿街乞讨“对不起”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新烨 宋田 王学妍 2015-06-22 09:2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岁老人沿街乞讨”新闻日前引起舆论广泛关注,103岁的乞讨老人耿生茂对记者表示,“给国家抹大黑了,对不起干部。”商丘市人民政府通过微博回应:老人家有三儿两女,生活应该没问题。据了解,老人出来乞讨是为了给小儿子贴补家用,一年下来要给儿子一两万。

百岁老人沿街乞讨

  新烨: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父亲疼爱儿子,值得尊重,但是,如此疼爱,实在有点过了。都说父爱如山,可当子女的坐享其成的用着父亲在外乞讨来的钱时会不会觉得这座山未免太重了。其实老人没有对不起干部也没有对不起国家,他只是在这个本该颐享天年的年纪还保留着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一份对子女的爱。真正对不起他的是住在用乞讨来的钱新修的房子里的不知所谓的子女。

  宋田:能活一百岁本来就是一种福气,就该安享晚年,可耿生茂年过百岁尚外出乞讨,这无疑是我们社会之殇,戳中了我们的痛点。给我们的小康社会一记响亮的耳光。不管怎么说,100多岁老人独自乞讨始终不是个事,对老人的尊严和身体都是严重的摧残,更为这个和谐社会增添了不和谐的音符。但愿乞讨者的身影中从此看不到这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乞讨者”。

  王学妍:本着“以人为本”的准则,政府在养老问题解决层面上应当义不容辞。完善养老保障体系,提高农村老年人养老金水平,在国情面前去探索新的养老模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养老本身也是一个社会问题,我们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可以力所能及的给身边老人带去关爱与呵护,致力于给老年人创造一个安详的养老环境,让“安享晚年”真正得以实现。

关键词:百岁老人,沿街乞讨,养老

责任编辑:冯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