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网络汇聚力量,将小爱汇聚成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6-15 09:0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解永会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外宣局副局长、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主持启动仪式。(6月9日长城网)

  互联网最大影响力在于将数以万计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交流空前便利,思想碰撞空前激烈,一个人的思想借助于网络影响力放大就有可能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愿景,在于其影响下将有更多的人投入到愿景实践中,发挥出来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公益事业主旨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并非要勇斗歹徒,奋起救人,轰轰烈烈,也并非捐资百万,热热闹闹,而是要点点滴滴,润物于无声之中。

  以往公益人士多半是“独行侠”,处于单打独斗模式,至多也就是数位知趣相投之人结伴而行。我们不能否认这些爱心人心的所作出的贡献,那些受到过帮助的人永生不会忘记,但相比正处于困境之中,亟待帮助的人来说,这些“独行侠”们的力量无疑是杯水车薪,远远不够。

  社会进步始终是在技术进步的支撑下实现的。互联网技术不仅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能将热心的“独行侠”们汇集在一起,成为救人于水火之中的强大力量,《中国报恩网》、《宝贝回家》、《邢台爱心网》、《全国残疾人爱心联盟网》等一大批公益网站的成功就是做好的佐证。

  当公益碰上互联网,激发出来的不仅是交流上的便利,更是借助于网络影响力将众人的爱心联系在一起,形成合力,成为能挽救一个人,影响社会的正能量,让那些独行侠们摆脱各自为战的尴尬境界,能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施展手脚。

  政府管理部门不仅要行使维护秩序的责任,更要引领社会发展方向,对积极的,充满正能量要充分肯定,大力推广,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堪称典范,把那些民间自发的,草根行为上升为有组织的,官方的行为,使其更有影响。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有更多的创新,要引入一切文化、科技元素,紧跟时代,互联网的加入必将使公益事业做大做强,搭建起爱心流动的高速公路,用网络的影响力,把小爱汇集成大爱,让我们的世界再也没有爱的沙漠!(侯宝中)

关键词:公益,互联网,正能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