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民幸福的“守护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中华 2015-05-29 08:5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5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到舟山调研考察。在同舟山定海区新建社区村民座谈时,群众纷纷给村干部带领大家致富点赞。习近平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5月26日《中国青年报》)

  评价一个干部的好坏,主要看他是否站在为人民服务的角度,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党的执政理念,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由百姓评说。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实现人民当家这个伟大的目标,无数党员干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是历史告诉我们的经验,作为国家的守护者,广大党员干部被赋予了兴国为民的神圣使命。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是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描述,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但我国仍在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实现这个理想必将要经过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所以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

  建国以来,涌现出了很多实心为民、作风清廉的好干部:有带领群众克服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好干部焦裕禄;有以保护群众利益为己任,破案数千起的女神警任长霞;有不忘故里,扎根基层的博士县长柴生芳等等。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断努力,才让我们拥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

  但近年来有些干部为了满足个人私欲,罔顾群众的利益,不惜挪用公款,收受巨额贿赂的事件频频被爆出。因为他们忘记了自己最初的信仰,忘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严重损害了干部队伍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淀海区村民的点赞是对村干部工作最好的认可,就像民谣唱得那样: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习总书记在舟山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干部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王中华)

关键词: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追求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