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家眷经商,国资遭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5-20 11: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企中的“硕鼠”

图/吴之如

  “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国企领导采取委托代理、合作经营等方式,将国企盈利业务安排配偶、子女等亲属开办的企业经营,巨额国有资产收益被蚕食。此外,还有国企领导干脆直接安排亲属开办企业,用于转移甚至“洗白”其贪腐所得。(5月19日新华社)

  国企是公有制的基础和国家的经济命脉,但由于疏于监管,一些国企高管利用手中的职权,大肆转移和侵占国有资产,成为隐藏在国企中的“硕鼠”。要根治这种状况,不仅要加强监管和审计,还要建立起完善的制度,编牢篱笆,堵塞漏洞,避免监守自盗行为的发生。

  有道是:为敛钱财巧布局,盈利业务换身躯。泱泱国企变家业,坚决查处不玩虚!另有诗为证:安插亲属洗黑钱,肥水全流自家田。如此鼠洞不堵住,国有资产全玩完。

  文/一介草民 诗/河北张海峰、落雪怎无痕 题/卯日星官957

关键词:国企,盈利,监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