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朋友圈“国际大牌”面膜何去何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夏辉 杨丹 李夏 2015-05-07 13:5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媒体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4.8%的人在朋友圈看到过有人卖面膜。调查发现,通过网络代办公司,打造一款全新的“朋友圈”面膜,从公司注册、产品设计到最终成品出厂上市销售,最快的流程不到两个月时间。一些没听过名字的“国际大牌”通过炫功能、造概念、搏出位、再通过层层代理加价卖给消费者。

朋友圈“国际大牌”面膜

  夏辉:朋友圈里所谓“大牌面膜”已成为击鼓传花的传销式游戏,也许普通人可以碍于情面屏蔽以求清净,但监管部门恐怕不能以无法可依、管理不对口等理由对乱象放任不管。新的产业形态需要有新的监管思路,微商不能再这样乱下去了。只有加强立法,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建立有效的网络销售监管系统,才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持正常经济秩序。

  杨丹:微信平台对微商的把控和监管急需重建,并且是迫在眉睫。微信方必须建立严格的审核机制,全面的约束规则,并加大打假查收力度,让微商在有效的管理和引导下,约束自己的言行,遏制假货的盛行。作为消费者,也必须练就一番火眼金睛 ,不要盲目的相信宣传,试过了真的有效果才是真理,屏蔽微商,将微商拒之千里也不可取,因为,也让自己错过了接触到“物美价廉”商品的机会。

  李夏:在网购过程中,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不能仅仅依靠外部,消费者自身也要有自我维权的意识。网购经营商要将诚信经营作为网购平台发展的根本推动力,才能实现对消费者负责,对自己负责。网购第三方平台只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审核网购经营商的相关资质,加强监管,才能使消费者的网购多一份保障。最后,期待国家加快相关网购法律的出台,为网购保驾护航。

关键词:国际大牌,面膜,朋友圈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