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绘就美丽乡村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进 2015-04-28 09:0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连片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设计审查会。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严格落实规划,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4月27日《河北日报》)

  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河北实际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反对“四风”,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能否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事关“三个河北”建设的力度和深度,考验着执政者的智慧和勇气。

  当下,全国各地掀起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大热潮,河北此次从顶层设计高度明确提出,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很好地找到了两者之间的契合点,是对干部工作作风的一次大警醒、大提升,定将激发出更多人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拼搏激情。说到底,这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相信这样的决心和努力终将释放出前所未有的能量,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可以肯定的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绝不是简简单单的描红绣花、走走过场,而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三严三实”为做好这项工程指出了一条明确的方向。正所谓“认真无难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包含规划、设计、建设等诸多环节,从人到物,从上到下,任何一道程序的把关者如果当起“差不多先生”,干事马马虎虎、蒙混过关,最终折损的还是工程本身的品质和口碑。因此,“严”字当头、以“严”行事尤为重要,唯有此,才能避免权力寻租,遏制不正之风,从而为工程高质量的顺利完工铺平道路。

  春播一粒黍、秋收万担粮,世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过程中,更应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脚踏实地地干,坚持不懈地干,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不惧得失轻装前行,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与群众一块苦干、一块奋斗,以钉钉子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努力绘就壮美的农村画卷。(刘进)

关键词:三严三实,美丽乡村,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