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最火辞职信”是潇洒还是任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直隶巴人 iytre 猎鹰1号 2015-04-17 08:5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4日早上,一封辞职信在朋友圈热评如潮,有人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经证实,作者为河南省实验中学一名女老师~另据中原网讯4月14日一早,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真批准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直隶巴人由此想到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里面主人公孙少平多次表示,自己就是要扒着火车闯世界的人,他为了这个梦想吃了太多的苦受了太多的罪,最后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恰恰与“扒着火车闯世界”的孙少平所具有的追梦精神有着一定的相似性。
 
  iytre现实与梦想虽然只是一步之隔,但梦想的美好却总是经不起现实的残酷,如她一般向往的人很多,可又有几个能抛开一切,扬帆远航?
 
  猎鹰1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很有诗意的一句话,他点燃了我们每个人,特别是每天为工作和生活拼搏、奋斗、辛劳的上班一族的“出行梦”,找个时间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缓解一些紧张的情绪,放松自己的心情。其实,外出看看和工作也不是互相矛盾的,可以实现“鱼和熊掌”兼得,女教师的胆识值得钦佩。
 
  北京遇上西雅图:一封辞职信搅翻了许多网友的心,看世界摔了教师的铁饭碗,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一种胆识而非情怀。相信很多人还记得那句歌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世界对每个人的吸引力太大了,能听从自己的内心毅然放下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份洒脱和看得开,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其实也没必要羡慕嫉妒,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你眼下的生活未必就不是好的,珍惜当下,活出自我就是自己的世界。
 
  李冰洁:辞职,不仅是工作单位的变更,也是交往与人生旅途的转身。要华丽的转身也许还有另外的方式,不必这么任性。尽管社会包容度在不断增大,职业流动性增强。但是,辞职一事也是社会交往一个重大转变。特别是作为教师,在结束教师生涯时,应该给学生上好“最后一课”,留下仅仅十字的辞职信,未免让人感觉对这份工作有些不屑。哪怕以后远离三尺讲台,也应珍视教师这份职业荣誉。世界如此大,初心不变,情怀永恒,人生才能永不“下课”。

关键词:辞职信,最具情怀,女老师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