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抗战精神点亮中国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领 2015-04-09 08:5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中央电视台开设的“重读抗战家书”这个专栏,每每看总是感触颇多,被他们的抗战精神所触动。在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中,无数爱国志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用血肉之躯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走出历史悲情,放眼现在,我们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深水期,面临着一场同样伟大也同样艰难的挑战,既是实力与能力的考验,更是意志与精神的比拼。实现四个全面,实现民族复兴,点亮中国梦想,仍需这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抗战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需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也是我党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的社会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草帽书记杨善洲,有甘当“燃灯者”,勇做“奋楫者”的人民法官邹碧华,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但这个时代问题也同样存在,有多少人心为物役、突破底线,无视党内组织纪律?又有多少人不信马列搞迷信,让“理想信念”成为空话?和平年代,更需我们坚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多心怀时代责任,少考虑个人得失,多一些为公情怀,少一些个人考量。新时期,我们也要自觉把自己融入国家建设中,以信念铸魂,用理想作骨,坚守一名党员的追求,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需强化责任意识,勇担使命。和平年代,繁荣时期,不需要我们真刀实枪的上战场同敌人厮杀,但仍有仗要打,仍有很多难关要攻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如何以更大智慧与勇气实现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越到这时越需我们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必胜的信念,保持激情燃烧的状态,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无私忘我、劈波斩浪,冲破暗礁、冰山、风浪,直至抵达中国梦的彼岸,而这也才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环境在变化,但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不能变,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民族兴为己任,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在建设新中国的路上,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在应对挑战中寻找机遇、在攻坚克难中拓展空间。

  70年前的战阵硝烟早已散去,70年前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也已由我们的先辈完成,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是未竟的事业,伟大抗战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铭记民族光荣,凝聚民族力量,用抗战精神点亮中国梦想,我们义不容辞。(解领)

关键词:抗战精神,改革,中国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