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高校发通告砌墙能禁止外卖进校园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颂寒 苏碧霞 苏荣 2015-04-03 09:0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不让送外卖了!”近日,记者接到该校大学生报料,学校已“禁止一切外卖餐饮自行车、摩托车辆进入校园”。并为此又将校“门”处,砌上一堵近3米高的墙。但学校的禁令并没阻挡住学生网上订餐,更没有阻挡住送餐的队伍,外卖商家爬上学校的院墙,继续为学生送餐。

砌墙禁止外卖进校园

  刘颂寒:禁令难以挡住学生外卖点餐的热情,责任全怪罪于食堂显然并不是理智的,因为食堂不仅仅需要保证食品安全,更要交很大一笔学校的管理费用。而开办食堂的根本是为了赚钱,在利益被分去一大笔后,往往只能将这一切转嫁给学生,才导致了饭菜不好吃等原因。所以,学校也应当考虑如何去使用这些管理费用,从而来保证学生的利益,才是真正堵住来势汹汹商贩的根本。

  苏碧霞:学校的“一刀切”很难实行,更应该群策群力,既能有效的规范外卖机动车辆,又能方便学生生活。多调查,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法。外卖人员也要支持学校的相关规定,爬在墙头上这种行为实在不可取,安全隐患大。只有双方好好协商,问题才能圆满解决。任性而为必将付出代价,希望高校外卖能听从规定而行事,还校园一个安静祥和的氛围。

  苏荣:校方不应急于出对策制止,而是应反躬自省,改进学校食堂运营模式,通过学生会、工会等组织吸收大学生意见建议,建立完善的责任机制,把学校食堂餐饮品质和服务真正搞上去,并且一直保持下去,何必用这种受累不讨好的方法。有钱砌墙不如把食堂的伙食搞好,花钱“围追堵截”只能是让人置之一笑。食品卫生监管部门更应全方位监管,让大家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关键词:禁外卖,高校,砌墙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