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公款吃喝转战农家乐,警醒了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叮 刘陆军 杨春红 2015-03-31 08:4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反“四风”、抓作风,宾馆酒店里的公款吃喝少了很多,但城市周边的“农家乐”,却还能见到不少公车。公款消费由城市转向农村,一是不那么惹人注意,更重要的是有些党员干部觉得“吃便饭”不算什么大事,给个台阶便半推半就了。

公款吃喝转战农家乐

  李叮:有些地方仍腾笼换鸟,暗度陈仓成为公款消费的另一个“避风港”,真可谓变相公款消费煞费苦心。要想将“农家乐”奢靡“毒瘤”解除,除了要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廉洁奉公的意识之外,还需下硬功夫,实行追查、追责制度,对抓住现行的干部官员动真格的处罚,以取得以儆效尤的作用,彻底清扫“奢靡之风”的“雾霾”,捣毁腐败的“隐身衣”。

  刘陆军:“好吃嘴”干部玩起了“新花样”,和纪检干部玩起了“躲猫猫”。隐蔽的“新饭局”,折射出反“四风”的长期性与艰巨性。除了明察暗访、监督举报、审计核查外,深层次的问题还是在制度规范建设上,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才是我党反“四风”之根本。

  杨春红:当权力不受制约,当花钱没有预算,当支出没有公开,当监督不起作用的时候,无论怎样打击反腐,仍然有人顶风违纪,形式会多样化。因此反“四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腐败滋生的土壤要从根铲除。也希望政府公务接待经费要实行公开化,消费清单要让群众看得懂,看得明白。从预算开始,从公开开始,消除“潜规则”管住“钱袋子”。 

关键词:公款吃喝,农家乐,作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