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文体娱乐

告别《我是歌手》,张靓颖以退为进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爱地人 2015-03-13 11:2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两季的《我是歌手》,均有歌手中途退赛的情况发生,第一季是齐秦,第二季是罗琦。就当人们以为第三季的《我是歌手》将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意外时,张靓颖却在突围赛之前也退出了。

  三位退出《我是歌手》的歌手,都各有各的理由。齐秦是因为探亲,罗琦是因为临产,张靓颖则是因为个人的工作安排。这其中,罗琦保胎养胎、等待一个健康宝宝出生的理由是最理所当然的。尽管有摇滚歌手的理想是死在舞台上,但还真没听说过有摇滚歌手想把孩子也生在舞台上。

  而除了罗琦之外,齐秦和张靓颖的退出原因都留有足够让人联想的空间。毕竟他们的理由在很多人看来,只不过是退出节目的官方借口,因为他们所说的原因不足以成为继续参加节目的绝对障碍。

  要说张靓颖以录制新专辑为由退出《我是歌手》,其客观原因是肯定存在的。不过,在参加这个节目之前,《我是歌手》的录制时间是早已经确定的,张靓颖也是在提前获悉时间安排的情况下,才最终做出参加《我是歌手》决定的。这就说明行程冲突并不是无法克服的。

  其实问题还是出在计划与变化的关系上。从参加《我是歌手》第三季的部分歌手来看,张靓颖的人气增值最有限。黄丽玲虽然出道多年,但在歌坛一直半红不紫,尤其不被电视观众所熟悉;陈洁仪已经淡出多年,近几年即使复出,也只不过被小范围的歌迷知悉;李健虽然越来越红,但《我是歌手》可以在娱乐层面上,为他带来一些新粉丝;古巨基当然也很红,不过在内地他算不上一线歌手。

  事实也确实如此。她本就是目前国内乐坛的天后级歌手,而且正当红,无论是知名度、影响力,还是原本的歌迷支持率,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值。参加《我是歌手》基本没给她带来人气上的帮助,也很少有观众说是通过《我是歌手》才第一次认识张靓颖这个人。相反,张靓颖在《我是歌手》选唱的一些歌曲,因为和她以前的风格差异太大,反而引来了一些争议。这些争议即使不是完全负面的,至少对张靓颖的事业提升算不上有积极意义。所以不能说张靓颖选择参加《我是歌手》一定是个错误,但肯定失多于得。

  说张靓颖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没有一颗PK的心,那肯定是假的。在这个舞台上,她通过尝试一些新风格来呈现新的可能性,显然已经达到了对自己的期望。但她所预期的被大多数人认可甚至赞誉的目的,显然没有实现。这种计划与变化的落差,恐怕会让她产生一种不平衡感,进而感到失落。既然在音乐方面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原计划,短时间内也不太可能更上一层楼,退出也就成了最佳选择。

  当然,不同工作上的时间冲突客观上也是存在的。对张靓颖来讲,把更多心思放在专辑音乐的雕琢上,不仅不是坏事,而且是一件好事。想要成为一名好歌手,显然不只是通过《我是歌手》夺冠来证明的,唱片、演唱会才是王道。(爱地人)

关键词:我是歌手,张靓颖,退赛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