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任性”再亮反腐之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重 2015-03-03 15:1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再度没有让现场竖起耳朵的记者失望,一句“大家都很任性”再度引爆现场。(3月2日新华网)

  在去年全国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吕新华说的“你懂的”答问被网友纷纷点赞。今年当有记者问到近期是否还有更大的“老虎”落网时,吕新华用“任性”两个字机智风趣的表达了党中央的反腐态度。如果有“任性”的腐败,“任性”的违规违法,那么就会有“任性”的反腐败,“任性”的严惩。

  新春伊始,我们已嗅出党中央对贪腐继续坚持零容忍的贪渎,在媒体上频频看到这样的字眼:“首轮巡视将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军队反腐无禁区”……这些在常人眼中认为是“硬骨头咬不动”的领域、不被常人所了解的行业即将迎来中央巡视组的巡视,更加彰显了党中央不把“老虎”揪出来绝不罢休的决心。

  过去一年,我们看到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打虎拍蝇、巡视升级、围剿“塌方式腐败”、查处“小官巨腐”、清理裸官、海外追逃、权利清单、依法反腐,诸多手段成效明显。这些反腐的成果也让百姓备受鼓舞、充满期待。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头条位置写道:“2015,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今年两会的“大家都很任性”再次引爆全民对反腐的热情,相信在这场反腐斗争中,遵循党心民心所向,必定取得胜利。(金重)

关键词:两会,反腐,任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