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强拆古建 杀鸡取卵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2-04 13:3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300万吨煤强拆古村落

图/美堂

  为300万吨煤强拆古村落,副县长称没啥了不起:山西晋城市泽州县的半坡古村,全村有明清时期的院落古宅多达六七十处。2007年,该村被认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而就在同年,当地政府以煤矿开采为由,将全村的近200户居民进行了强制搬迁。又以复垦的名义将这里的古宅强制拆除。(2月3日央视)

  这些明清时期的古老宅院,是我们古老民族的文化基因,是我们民族文化的活化石,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民族文化发展的脉络。若干年后,若是问煤是从哪里来的,估计尽人皆知,但要是问我们的民族是从哪里来的,但愿那些唯GDP马首是瞻的副县长们能对答如流。

  有道是:为煤拆古建,县长真敢干。谋得眼前利,遗存遭祸患。另有诗为证:政绩孕怪胎,为煤搞强拆。官商腰包鼓,村宅灭顶灾。

  文/纪立刚诗/落雪怎无痕、悠然阿朵 题/一笑随风6688

关键词:强拆,古村落,文化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