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电子屏幕公开曝光“老赖”,管用不管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魏文彪 郭文婧 2015-01-28 10: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功夫更在曝光外

  从各地情况看,确有不少“老赖”在被曝光后,主动配合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在很大程度上,曝光仍然是一种“道德规劝”,产生的是一种道德压力,而很多“老赖”心中恐怕早已没有了道德羞耻感。对他们来说,被曝光又有何妨,根本就不在乎。

  法院曝光,的确是惩治“老赖”的一个手段,虽然有一定作用,但并非一“曝”就灵。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关键还在于社会各方面共同发力,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社会舆论等各种手段,建设好个人信用体系,加大执法监督和惩戒力度,提高失信和欺诈的成本,让“老赖”付出沉重代价。(郭文婧)

关键词:老赖,长沙火车站,电子屏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