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人士点赞 爱心没有地域差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1-19 10:0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数九寒天送温暖,廊坊承德一家亲。1月14日,燕赵大地上的两支著名爱心团队——廊坊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和承德的鲍守坤爱心团队,相互携手,温暖群众,为32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救命的钱,也带去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在两地老百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雪中送炭被视为助人最高境界,一袋米,一桶油,一件棉衣,甚至一句嘘寒问暖都能让身处困境之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人有旦夕祸福,总有人需要他人的援手,可喜的是总有人乐于助人,并将助人当做人生最大快事,以此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当下隆隆寒冬中,廊坊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和承德的鲍守坤爱心团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这群人的高尚人格。

  一个团队在廊坊、一个团队在承德,在地域上毫无交集,两个团队的发起人侯振国、鲍守坤仅仅是在河北省好人故事巡讲上相识,热心公益的共同“爱好”让他们“臭味相投”,也让两个地域上相隔甚远的团队联系在一起,也让爱心打破了地域,自由地在燕赵大地激荡。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志同方能道合。公益组织属于自发的组织,没有行政强制约束,是一群人按照共同的兴趣聚在一起,为了完成相同的目标协同工作。组织一个公益团体也实属不易,将两个地域相隔甚远的团体协同工作更是难上加难,需要两个公益组织的成员能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和统一,对共同的目标充分认可。

  廊坊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和承德的鲍守坤爱心团队正是在志同的前提下走到了一起,共同将爱心传递到大山中,送到山村急切盼望帮助的老百姓手中,区区数万的物质虽不能彻底解决那些深受病痛和贫困困扰的乡亲们,但他们传递了助人为乐的正能量,精神的分量远重于物质,让我们在数九寒冬中感受到来自心窝子深处的暖流。

  对于侯振国、鲍守坤这样的公益人士,我们不仅仅要点赞,更要从他们身上学会爱心,学会在帮助他人中体验快乐的人生价值观,更要尽己所能,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如此才能实现“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侯宝中)

关键词:爱心团队,公益,正能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