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事业毕其一生 杨栎好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1-06 07:5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邯郸市公安局峰煤分局原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栎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杨栎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人的一生只有匆匆数年,要想让人们记住自己,靠的既不是积累了多少财富,也不是有生之年的显赫,而是靠他一生为人们做了多少事,做的越多人们记得就越牢,如果有人为事业毕其一生,全心全意为人们做事,人们就会永远把他记在心中。

  之所以如此,原因就是财富和地位惠及的只是一个人,而为他人做好事则是普救众生之举,当一个人的生命走到尽头之时,财富和地位也随之消散,而为他做的好事将被人们永远记住,表现出了极强的生命力。在我们身边热衷于为他人做好事的人数不胜数,杨栎就是典型的代表。

  翻开杨栎的人生之书,既没有跌宕起伏情节,也没有壮美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他实实在在为他人做好事的陈述,如春雨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灵,雨虽小但正当时。杨栎的一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生敬业,终生为人的魅力,当他离开我们的时候,人们还对他念念不忘,人虽去了,但的精神却得到了永生。

  中国古代的历史学家司马迁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对一个人生死的经典评判,泰山之重在于人心之重,死后还能有千万个人念他的好,他的一生就重于泰山,否则就成了鸿毛,就成了人走茶凉,杨栎的一生就是重于泰山的一生。

  人终有一死,是要重于泰山,还是轻于鸿毛,关键是要看他怎么看待一生光阴,凡是一心为人,乐于助人,勤奋事业者都会得到人们的认可,他的一生就成了重于泰山的一生,相反那些玩世不恭,贪图享受的人则不会受到大家的重视,甚至被人们所唾弃,要想实现自己光辉人生,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杨栎就完全掌握了自己人生,让自己的一生成了重于泰山的一生。杨栎好样的!(侯宝中)

关键词:杨栎,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