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中国游客大闹亚航航班,该反思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乔志峰 赵肖 2014-12-18 09:2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亚洲航空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有乘客向空姐撒泼热水大闹航班致飞机返航,涉事游客已受到罚款及支付赔偿的处罚。国家旅游局也发出通知,拟对涉事旅行社和旅游团领队进行相应处罚,拟将涉事游客纳入不良记录。

中国游客向空姐撒泼热水大闹航班致飞机返航

  赵肖:“闹事”乘客需为自己的任性而付出代价,这毋庸置疑,但未来国人出行恐怕还要背负更多“良心债”。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在网络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任何人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就有被全世界看到的可能。在“里面”,“家人”尚且可以容忍你的“任性”,在“外面”,还请谨言慎行,别丢了“家人”的脸。

  乔志峰: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都难免会有一些素质不高的公民,但无须上纲上线,更无须过于“自虐”、非要放到“国人面子”的高度来讨论。与其为“中国乘客大闹亚航航班”大动肝火、五十步笑百步,还不如反躬自省,多改改自己身上的毛病。提高民族文明素质、维护国家形象,需要从点点滴滴、从每个人做起。 

关键词:中国游客,亚航航班,不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