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压岁钱做慈善 弹还是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11-18 11:1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压岁钱做慈善

  日前,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学生魏琮泰、杨行和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学生魏启泰(魏琮泰的弟弟)捐出了积攒10余年的50万元压岁钱,用于设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春之光爱心专项基金”,而现年14岁的魏琮泰也成为沪上年龄最小的慈善专项基金主任。据了解,该专项基金将用于资助特困家庭的中小学生和自闭症患儿,以及患有视听等障碍的特殊儿童。目前,已确认15名特困学生和15名特殊儿童将首批得到资助。

  值得点个赞

  齐鲁网网友陆敬平表示,尽管过去中小学生参与各种慈善公益活动的例子有很多,但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设立专项慈善基金的做法仍颇为罕见。孩子从小就接触慈善基金甚至管理慈善基金,这既有利于孩子成长,也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从这个角度而言,这3名学生为很多人树立了榜样。

  大河网网友钱兆成提出,压岁钱做慈善是一个好主意。孩子是慈善事业的后备军,从小培养他们有一颗爱心是十分重要的。孩子的可塑性很强,只要从小引导他们懂得感恩,怀揣一颗慈善之心,民间慈善事业的接力棒就能更好地传递下去。从新闻中我们看到,孩子捐50万元压岁钱成立慈善基金得益于家长的大力支持。如果能有更多的家长引导孩子把压岁钱的一部分或者全部用于慈善,其对社会的正向引导作用无疑将是巨大的。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学生,压岁钱,专项慈善基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