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栏 >> 教育实践活动

坚持不懈为百姓 水滴石穿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4-09-26 09:2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我省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度会。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冲刺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9月24日《河北日报》)

  虽然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拉力赛”,越是接近终点越要上紧发条、坚持不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冲刺的劲头,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继续奋战,努力在活动的最后关头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一些不良作风还可能反弹,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却永远不能放松。活到老学到老,我们仍需要无限期地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技能,无限期地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无限期地警醒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要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

  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要坚持到户走访找问题。领导干部要亲自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是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的必经之路。要坚持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并肩在一起,一心一意服务群众,多办帮民、利民、富民的实事,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要坚持针对问题触灵魂。领导干部要长久坚持“两个务必”不动摇。“两个务必”代表的是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重温“两个务必”是深感责任重大的使命意识。古人云:“肉必先腐之,而后虫生之”,所以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承、坚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严格遵守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并肩在一起,一心一意服务群众,多办帮民、利民、富民的实事,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要坚持整改问题惠民生。领导干部要“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群众是构筑我们国家的基石,只有坚定不移的落实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尤其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要抓住不放,整改惠及民生的根本问题,才能真正实现造福一方百姓。

  群众,应该在为官者心中有着最重的份量;基层,应该是为官者去的最多的地方。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拉力赛”,我们党要走的群众之路永远没有尽头。落实群众路线重在行动、重在落实、重在实效,只有真心实意为民解困,想方设法帮民致富,千方百计助民发展,才能践行好群众路线,才能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吴树玲)

关键词:河北,群众路线,调度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