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尊重“夺刀少年”选择 舆论也该平息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刘义杰 2014-07-07 08:3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考生意愿,江西省高招委决定:综合考虑考生单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由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分别单独录取柳艳兵、易政勇。两校表示将给予免除学杂费等一系列照顾措施。(7月6日中新网)

  @刘义杰:这样的结果恐怕让很多人惊诧了一番。清华等十几所大学已经抛来了橄榄枝,澳门大学更是送来了录取通知书,高考是万人抢独木舟,人往高处走,有好的机会抓住又怎么样呢?你能说这两个学生就是功利吗?

  两个选择都会留下很多问题,在此出现了第三条路,江西省高招委综合考虑考生单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由本地两所院校来录取,应该是较为客观与公平的。很多人要求公布两人高考成绩,公布与否暂且不说,两人这段时间面临那么多变故和舆论的影响,想考出平时的成绩恐怕也不可能。更重要的是,这一“中庸”选择解决了他们的“后患”,让他们回归平常生活。如果是平时成绩考取不了的名校录取了他们,或许又会再度将两人置于舆论的中心。因此,现在我们唯有尊重他们的选择,也希望舆论快速平静,让两人回归正常的生活。

关键词:夺刀少年,单独录取,学杂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