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最新播报

拆除“最牛违建”难道要等一万年?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江德斌 2014-06-26 10:4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人济山庄的“最牛违建”被曝光已经10个多月。有市民发现,楼顶仍有一些石块和植物。城管方面表示,“最牛违建”目前的状态仍然是在自拆过程中。违建是否拆完,需要等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后,经过有关部门勘验是否已经恢复原貌,才能作出“拆完”的认定。(6月25日《北京青年报》)

  自媒体曝光之后,“最牛违建”就开始进入自拆模式,那么大的规模确实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可谁都没想到,拆违周期如此漫长,居然超过十个月都没拆完,至今仍然处于自拆状态。难道“最牛违建”的拆除就没有期限,莫非要让公众等一万年吗?应完善相关管理规则,对违章建筑在限期内未能完成自拆的情况,可以根据违章面积和拆除难度,给予一定的宽限期,但必须有一个截止期限,超过就启动强拆程序。如此一来,虽然可能会增加执法成本,但能够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以维护法律的公平性,并避免部分人钻法律漏洞。(江德斌)

关键词:人济山庄,最牛违建,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