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学习先进典型 让青年在基层绽放梦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5月3日新华社)

  截至2013年,河北保定学院的97名毕业生毅然选择在新疆、西藏、贵州、重庆、四川等地基层工作,虽然条件艰苦,但十几年来没有一人退缩,全部扎根在西部大地,参与见证了西部的改变和发展。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保定学院的97名学子,犹如一棵棵红柳、一株株格桑花一样,扎根西部、坚韧不拔、甘于吃苦、平实做人,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典范。

  到基层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基层绽放,让梦想在基层飞翔,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也是有为青年励志创业、奋发图强的一条捷径。河北保定学院引导学生练就过硬的本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书写别样人生。孩子们义无反顾,扎根基层,十几年如一日的拼搏工作,实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也因此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和褒奖,昔日的母校也因优秀学子的出色表现而倍感自豪。

  保定学院97名学子的精神,正是青年一代所缺乏的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当前河北省正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笔者认为保定97名支教学子正是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忠实践行者,也是当代80后、90后的学习楷模。青年一代只有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才能在平凡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在基层岗位绽放自己的梦想,让青春无悔!(曹彦斌)

关键词: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